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韩国SK入股武汉80万吨乙烯 项目总投资超160亿元

发布时间:2013-06-29 05:37:1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昨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与韩国SK公司签署武汉80万吨乙烯项目合资经营合同,这是中韩两国企业在石化领域中的最大合作项目。

  据了解,在武汉乙烯项目上,中石化与韩国SK的股份占比为65:35,合资公司的成立尚需商务部批准。

  武汉80万吨乙烯项目总投资超过160亿元,是武汉投资规模仅次于武钢、神龙汽车的工厂,也是中部地区最大乙烯项目,改写了乙烯沿海沿疆分布的中国化工布局。

  该项目计划下月初正式投产,可年产80万吨乙烯、40万吨聚丙烯以及氢气、裂解汽油等20多个品种,计230万吨石化产品,预计年销售2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