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将形成逾500亿地铁产业链 市民3年内可坐上汉产地铁

发布时间:2013-10-15 07:20:5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王荣海 实习生刘双庆)3年内,武汉市民将能坐上汉产地铁了。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到2016年该市轨道交通装备产值将达500亿以上,其中轨道交通整车装备将形成年产450辆地铁车辆、500辆城际铁路车辆的能力。

  去年2月,中国北车(武汉)轨道交通装备修造基地及配套项目落户黄陂,建设规模为年产地铁车辆300辆、城际轨道车辆300辆。仅隔2个月,中国南车轨道交通装备项目落户江夏,该项目投产后,每年可生产地铁车辆150辆和城际动车组200辆。随着北车和南车落户武汉,武汉告别不能生产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的历史。

  该市提出,将依托南车、北车,着力发展轨道交通车辆、城际铁路车辆、城市有轨电车、铁路货车。到2016年,全市基本形成完整的轨道交通产业链。

  按照武汉市规划,从去年起到2017年,武汉市每年都将新通一条地铁。这意味着,3年内武汉市民将乘坐上武汉自己生产的地铁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