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温泉每年“泡”出亿元产值

发布时间:2013-10-22 06:03:1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郭姗姗)入秋后泡温泉又成了流行的旅游休闲方式。但这么多温泉,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昨日,我省一家温泉景区称将开放温泉的出水口,供游客一探究竟。温泉“真假”再一次引发游客关注。

  昨日,地处嘉鱼县的山湖温泉宣布,愿意接受媒体的调查、采访和监督,并且要将其温泉的“出水口”对游人全面开放,并向游客公开国家地质部门出具的温泉水质鉴定书。开放温泉口,是否真能证明是真温泉?该景区的这一举动,昨日引发许多游客、网友的讨论。

  据介绍,2011年中国旅游协会曾制定了《中国温泉行业标准》,要求温泉旅游企业除了有水温、水深的基本标识,还要对泉质类型、池水标示、适合人群、辅助疗效、禁忌等做出明确说明。但我省旅游部门表示,对温泉旅游景区进行监测依然有难度,即使是定期抽检也无法根本消除温泉造假,《标准》目前只作为行业内自律之用。

  省旅游局介绍,目前全省大型温泉有14家,其他中小型温泉有30家左右,每年消费者泡温泉都能“泡”出上亿元,但温泉的真假问题最让游客揪心,每年11月至次年2月游客对温泉真假的咨询和投诉量都居高不下。省旅游质量监督总队表示,还将制定一套更为系统完整的标准,对旅游温泉标识、温泉旅游服务场所等进行标准化等级划分与评定,提高行业准入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