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比特币交易所Mt.Gox在东京申请破产保护

发布时间:2014-02-28 20:53:57来源:SRC-2

  新华网东京2月28日电(记者冯武勇)世界最大规模的比特币交易所Mt.Gox运营商28日晚宣布,因交易平台的比特币被盗一空,Mt.Gox当天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并已得到受理。

  Mt.Gox管理层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2月初,交易平台遭到网络攻击后,比特币疑遭窃取。Mt.Gox一名律师说,在该平台交易的比特币几乎全部不翼而飞,包括用户交易账号中的约75万比特币,以及Mt.Gox自身账号持有的约10万比特币。根据28日的交易行情,损失约达4.67亿美元。

  今年2月7日,Mt.Gox曾临时停止比特币提取业务,引发交易混乱和用户不满。2月25日午间起,用户无法登陆Mt.Gox交易平台。随后,网站首页贴出“告顾客书”,称为保护用户和交易平台,将暂停所有交易。

  日本没有监管诸如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的法规。日本财相麻生太郎28日早些时候表示,亟需政府各机构联合调查和掌握事态,尽快就比特币交易监管拿出办法。

  据日本媒体报道,Mt.Gox交易平台顶峰期间拥有超过100万个账户,以日本以外的客户为主,包括不少1万美元以上数量级交易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