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多家本土企业瞄上P2P网贷

发布时间:2014-03-10 06:59:42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 蒲哲)“我们非常希望被纳入监管。”昨日,武汉聚人贷正式上线,成为又一家本土P2P网贷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纳入监管是业内的共同企盼。

  “找了几家银行,没有谈下来。”江岸区惠济路一家广告公司老板黄辉这样表示。通过股权质押,他成为刚上线的“聚人贷”的首个借款人。

  而与黄辉一样存在融资难的小微企业,正是P2P网贷的主力客户。“去年累计为300个客户,撮合了5.4亿元的贷款。”此前,武汉一起好网贷负责人祁守艳这样告诉本报记者。记者调查发现,与聚人贷、一起好一样,正瞄上P2P网贷的本土企业越来越多。据悉,由湖北本土合众人寿参股的武汉小额信贷服务平台股份有限公司,有望于4月份开业。

  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秘书长白澄宇认为,所有金融创新都存在风险,P2P平台目前存在多种经营模式,各种模式的风险不同,应该有区别地分析和防范。而业内人士表示,“被监管”成为不少平台的企盼。

  “我们最困惑的就是制度和监管的缺失。”聚人贷总经理林晟表示,P2P网贷实际上是解决了金融机构与贷款者、投资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胜在互联网销售渠道上的创新,而且这两年来发展很快,规模已经突破1000亿元,但尚未纳入监管让这个行业泥沙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