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宜昌商会在汉成立 3家银行为商会授信120亿元

发布时间:2014-04-18 23:07:10来源:SRC-13

 

  4月18日,武汉宜昌商会在武汉洪山宾馆分别与广发银行、中信银行以及民生银行在汉机构签订框架战略协议,三家银行将为商会会员提供共计120亿元的授信额度。  记者 林潇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牛晋阳 实习生 李亚林 通讯员 高爱民)4月18日下午,武汉宜昌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洪山宾馆召开,标志武汉宜昌商会正式成立,这是宜昌在省内成立的首个异地商会。据悉,广发银行、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的在汉机构,与武汉宜昌商会签订战略协议,共为商会授信120亿元。

  在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市工商联的现场指导下,武汉宜昌商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表决通过了《武汉宜昌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商会首届理事会。湖北恒信德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代德明当选为会长,武汉力地液压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礼当选为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武汉华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军等3人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湖北中青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等8人当选为副会长。

  武汉市工商联主席李记泽和宜昌市工商联主席张发卫共同为武汉宜昌商会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和副会长单位授牌。

  李记泽说,武汉的发展离不开在汉宜昌籍企业家的努力拼搏和杰出贡献,武汉宜昌商会的成立,架起了武汉宜昌两地经济发展的桥梁,他希望商会在经济发展、服务企业和自身建设方面有更大作为,将商会办成企业之家。

  情系家乡,履行责任。各企业家积极响应号召,现场为宜昌市贫困山村捐款128500元,其中代德明捐款5万元,朱明礼捐款2万元。宜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云成代表受捐单位接受捐赠。

  此外,记者从该商会还了解到,会员企业可共享法律服务平台、校企合作的科技服务机制和支持企业发展的融资担保平台,商会已于当日分别与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和武汉同和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新当选的会长代德明表示,武汉宜昌商会将建成一个交流经验、资源共享和抱团发展的平台。他说,在汉宜昌籍企业家根在宜昌、心系宜昌,但必须突破发展,立足武汉,放眼全国,回报家乡,他希望大家锁定目标、牢记梦想、坚定信心、永不放弃、超越自我。

(作者:  编辑:陈莉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