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本周猪肉降价幅度放缓 大白菜等7种蔬菜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2014-04-19 06:06:40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解鸿震 实习生赵静文 通讯员沈佳)记者昨从湖北省物价局获悉,本周(14日-17日)监测的菜价数据显示,猪肉价格回落幅度放缓,而部分蔬菜价格则略有上涨。

  春节之后,受全国生猪产能偏高、猪肉消费需求减弱的影响,猪肉价格持续下行,但本周回落幅度有所放缓。监测显示:我省猪精瘦肉、猪腿夹肉、猪排骨每500克均价分别为13.63元、9.77元、14.40元,与上周相比,分别下跌0.58%、1.11%、1.50%。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跌4.55%、11.42%、3.10%。

  记者昨从中商平价中南店、麦德龙古田四路店、家乐福十升店等了解到,其猪腿夹肉每斤最高的12元,最低的只卖7.5元。

  对于目前猪肉价格“跌跌不休”问题,黄陂养猪大户武汉市天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德利告诉记者,公司已经在减少存栏予以应对,同时争取融资,保证公司正常运转。他预测,至6月份才能止跌,7、8月份或有所好转。而省物价局人士也预计后市猪肉价格仍将保持弱势运行,但下行空间有限,二季度或有可能迎来猪肉价格阶段性触底。

  此外,本周,我省监测的13种蔬菜,7种上涨,6种回落。大白菜价格涨幅居前,上涨12.80%;黄瓜价格回落幅度居前,回落6.93%。13种蔬菜均价从本周开始较上年同期有所回落,回落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