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本土企业亮相葡萄酒展会 武汉一年喝掉8亿元葡萄酒

发布时间:2014-04-19 06:07:19来源:SRC-13

  图为:红酒市场大有潜力

  楚天金报讯  记者戴辉 耿丽娟 图/本报记者曹大鹏

  春花烂漫,美酒飘香。昨日上午10时许,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内商贾云集,由武汉市酒类专卖治理局、武汉酒类行业协会主办,武汉复兴恒远展览办事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第三届武汉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隆重开幕。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进口品牌,本土红酒品牌也不甘落后推出新品。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进口红酒品牌、包装、口感、品质有了很大变化。中国酒业专家陶家驰表示,不少洋酒的度数增加了许多,比如一种产自葡萄牙的加强型葡萄酒,酒精含量达21度(一般葡萄酒度数在16度以下),还有一种来自比利时的啤酒度数也达12度。“我参与过多次酒标的制定,也写过酒的教科书,没想到如今的洋酒这么丰富,这要改写教科书了。”陶教授感慨。“这次的展会品种新且全,可谓让市民大开眼界。”武汉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姜昭甫介绍道,武汉的葡萄酒年消费额达到7亿-8亿元,其中国产酒占30%,进口酒占70%,每年约有30%左右的增幅。

  在昨日现场的众多酒企中,湖北本土葡萄酒企木兰列那格外引人注目。据该公司负责人邱红权介绍,木兰列那在黄陂王家河彭岗村有近3000亩的水果园,其中一半是葡萄园。产品主要销往广东、深圳、江浙一带,列那干红去年售出150万瓶,销售额达到1亿多元。木兰列那也是这次葡萄酒展上唯一一家本土酒厂。“这种酒果香四溢,口感醇厚,真不错!”40岁的倪女士从监利赶来红酒会,对木兰列那出品的红酒赞不绝口。据公司销售经理丁莉介绍,倪女士品尝的是他们近期研发的一种新酒品,名叫“五果红”,它由蓝莓、桑葚、葡萄、汉水梨、橘子五种水果混酿而成,更适合中国人的口感,目前正在申请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