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楼盘促销活动频率翻倍 六成网友看跌武汉房价(图)

发布时间:2014-04-24 10:28:14来源:SRC-196

  图/胡伟鸣传统的“金三银四”已接近尾声,武汉楼市开年以来的反弹乏力态势仍在持续。外地多个城市降价风波持续发酵,本地购房者观望情绪持续加重,武汉开发商显得有些手忙脚乱。日前,记者走访武汉多个楼盘售

  图/胡伟鸣

  传统的“金三银四”已接近尾声,武汉楼市开年以来的反弹乏力态势仍在持续。外地多个城市降价风波持续发酵,本地购房者观望情绪持续加重,武汉开发商显得有些手忙脚乱。

  日前,记者走访武汉多个楼盘售楼部发现,在房子难卖的情况下,亲子活动、音乐节、相亲节等各种促销暖场活动频率比往年翻了倍。不过,开发商卖力吆喝赚人气效果并不见得好,多个楼盘售楼部里的人气已大不如前,有六成网友看跌房价。

  楼盘促销活动频率翻倍

  随着“银四”即将收尾,市场上举办暖场活动的楼盘多了起来。记者梳理发现,除了上周末入市的10个楼盘外,其余不少酝酿开盘或加推的楼盘,也都纷纷推出各种暖场活动,且活动方式和内容也越来越丰富多样。

  上周末,除了雄楚大道旁的中建福地星城营销中心开放外,恒大城举办了草莓艺术节。一些实力开发商举办的活动更是“高大上”,比如18日,由新世界中国地产(武汉)独家赞助的“2014中法文化之春”开幕音乐会在武汉琴台音乐厅拉开帷幕;19日上午,名湖豪庭还联手工贸家电,举办专场家电团购会来拉动人气。

  这些看起来跟售楼没有直接联系的活动,实际上是开发商“醉翁之意不在酒”。“现在开发商尤其热衷做活动,能把人带到现场,把房子卖出去,那才是最重要的。”有业内人士直言:“楼盘暖场活动一般用奖品或者优惠作为噱头,一方面提升了产品的关注度,也能让到场的人对项目有更直观的了解,从而下决心买房。”

  随着购房者观望情绪继续加重,开发商的揽客活动仍在加大。记者查阅发现,4月26日至5月3日,武汉保利地产将举办“保利地产‘自在武汉’生活博览会”。5月1日至2日,王家墩CBD也将迎来“2014中法文化之春”武汉站的重头戏——武汉中法街头艺术节。

  “这样能为接下来的开盘销售增加客源,在这个堪称‘一寸光阴一寸金’的4月份,很快就要迎来五一推货潮,前期蓄客做得好,后期开盘时才能增加胜算。”一楼盘销售经理坦言。

  六成网友看跌房价

  在本报购房群里,记者抛出“你们认为武汉房价会下跌吗?”网友“宝妈”说,“杭州、成都都出现了直接降价事件,相信这一事件会蔓延,房地产行业最喜欢跟风。”网友“冷风热浪”表示,这么多年,房价一直在喊狼来了,却一直没有来,但万一这一次是真的,就掉得大了,他也认为房价会下跌。

  在100人的购房群里,参与讨论的35位购房者中,21位网友认为武汉房价会下跌。某网站3月份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也有六成网友表示看跌武汉房价,想缓一缓再出手买房。

  一直关注楼市的网友“毛哥”说,楼市有“三年轮回”之说,回想2008年和2011年,全国房价均出现明显跌幅,武汉楼市也不例外。时至2014年,恰逢3年一个周期,不排除开发商降价促销,他短时间内不会考虑买房。当然,部分人不得已搁置自己的买房梦,跟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有关,这相当于无形之中增加了购房成本。

  不少看房人“只看不买”

  尽管优惠幅度加大,暖场活动爆增,但江城购房者却显得比较淡定。上周末,记者走访发现,武汉不少售楼部内看房的人寥寥,一些定价较高的房源售楼部里几乎只有几名孤零零的工作人员。

  上周六,在汉口江边一售楼部里,自称前来“打酱油”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买房看中的是房子的价值,而不是冲着开发商的优惠促销来的。“目前全国房价成交数据都在下滑,看报道武汉更是连续几周成交不理想,我来逛逛,看看市场到底怎么样。”他说。

  仲量联行武汉公司前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杰表示,该公司团队在市场调研中发现,目前武汉不少楼盘的人气确实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到售楼处的顾客只看不买的现象在增多。“现房银行贷款利息在增加,仔细算算楼盘给出的优惠其实也没多少。我身边的人很多都在观望,照这样下去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估计会越来越大,降价赶紧把房子卖出去应该是开发商的大趋势,所以我坚持观望。”在姑嫂树一楼盘看房的市民李先生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