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4体博会9日在汉开幕 湖北展区主打网球主题

发布时间:2014-05-09 11:44:0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葛宇 通讯员李宁)5月9日,阔别武汉17年之久的体博会在国博中心开幕。位于展览中心A1馆核心区域的占地约400平方米的湖北体育发展成就展区吸引了不少公众的目光。以红、白为主色调,简约、明快、时尚、大气,通过图片、视频、互动等多种形式,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湖北体育发展成果。

  李娜蜡像站台 主推湖北网球文化

  湖北展区的设计突出了湖北网球文化和网球特色,整个展台的外观设计,借鉴了正在建设的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造型,并放置了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沙盘模型。在展台显著位置,展示了湖北体育名人李娜的真人同比例蜡像。在网球互动区,还可以体验网球电子发球的速度和魅力。

  5月9日上午,在体博会正式开幕前,湖北展区还特邀省体育局副局长何开文先生和默林集团(中国区)销售总监刘育创先生共同为李娜蜡像揭幕。

  湖北展区负责人介绍说,“在场馆的设计之初,我们就考虑到要凸显湖北的网球特色,一是因为李娜两次夺得大满贯冠军,极大地促进了湖北网球运动的开展和网球文化的普及,二是武汉获得了WTA网球赛事15年承办权。展台的设计,就是为了让公众来到湖北馆,就能记住湖北的网球,湖北的李娜,湖北的WTA。为此,我们非常荣幸地与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合作,借出了李娜的蜡像在此进行展览。来参观体博会的朋友们,可以近距离的李娜蜡像合影,可以到我们的互动区体验网球运动的魅力!”

  武当武术表演 弘扬民族体育特色

  武当武术,誉满天下。在体博会湖北展区记者看到,在展区的中心区域舞台上,身着道士服装的武当武术表演者,一身仙风道骨,一招一式,刚柔相济,轻灵飘逸,引来喝彩无数。

  历史长廊展区 领略湖北体育成就

  在展区的历史长廊部分,湖北历届奥运冠军的照片格外醒目,从周继红、乔红到杨威、赵芸蕾,8届13位奥运冠军星光闪耀,据介绍,湖北也是自1984年中国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全国保持奥运届届有金不断线的两个省份之一。

        本届体育博览会将持续到5月12日,据组委会介绍,为控制人流,本届体博会采用凭票入场方式,现场购票价格为10元。企业采购可凭本人名片换取入场牌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