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人“双节”刷掉87亿元 比五一多10亿元

发布时间:2014-06-03 22:25:52来源:SRC-13

  荆楚网(见习记者潘倩 通讯员易凌)今天下午,湖北银联公布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端午三天小长假,湖北居民银联卡跨行交易金额达87亿元,比一个月前的五一小长假多出约10亿元。

  端午节当天,记者在武汉广场看到,排队停车的车辆已经从武商路排到了武展西路,一直堵到了武广门口,停车一位难求迫使不少消费者将车停进了协和医院地下车库。购物满载而归的李女士从地铁通道直接走进了协和门诊大楼停车场:“想在武广等一个车位起码要个把小时,我只有把车停在协和然后走地铁通道走到武广国际去了。”

  “当‘端午劫’遇上‘六一劫’,钱包都瘦了”。家住统建大江园的鄢先生算了一笔账,端午小长假过完全家花费近5000元,其中在孩子“过六一”花费1000多元,亲戚结婚送人情1000元,其余过节费用3000元。

  据银联数据统计,湖北居民今年端午假期银联卡跨行交易金额达87亿元,比一个月前的五一小长假高出约10亿元,较去年同期更是大幅增长39%。其中POS交易笔数和金额分别是274万笔和74亿元,较去年同期提升了38%和42%;ATM交易笔数和金额分别是105万笔和13亿元,较去年同期提升了26%和34%。

  由于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端午小长假期间,武汉市内参与“银联62儿童消费节活动”的中百仓储、屈臣氏、DQ、格瓦拉、玩具反斗城、欢乐谷、星期8小镇等11个商户、215个门店上演了一场儿童消费盛宴,“62秒疯狂抢玩具”更是受到孩子和家长的追捧。

  由于在节前银联推出的“银联62儿童消费节”62折专属奶粉优惠力度较大,在5月31日持续到6月2日,相关商户银联卡交易增长尤为明显。

  据统计,湖北地区新增银联钱包注册用户近1万户,商户共承兑优惠券近2.3万张,为银联卡持卡人节约费用约160万元,单店最高用券500多张,商家银联卡日均交易笔数较平日增加27%。

  作为本地拓展商户,中百仓储、乐友、爱婴岛等107家门店活动三天内刷卡交易2830笔、112万元,仅奶粉一项就为银联卡持卡人节约43万元开支,平均每单节省15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