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鄂西北最大的再生资源交易中心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2014-07-14 21:13:2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刚 赵艳)7月11日,湖北省谷城县再生资源园区鄂西北再生资源回收交易中心投入运营,90余户商家签约入驻。

  “该项目总投资20.83亿元,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6.15亿元,一期项目建设工程的10栋厂房和10栋商铺建设已达到了开园试运营要求。”7月14日,负责项目建设的湖北供销金洋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友胜说,“目前已有90户商户签订了入驻合同,并陆续进入中心开始前期的装修等准备工作!”

  谷城地处鄂西北汽车工业走廊,是全省再生资源回收加工产业较为发达的地区。在资源需求的带动下,谷城在上世纪50年代就开始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的发展,目前已形成年回收各类再生资源120万吨的产业规模。2008年,谷城再生资源园区被湖北省批准为第二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成为省级再生资源园区;2012年成功申报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回收交易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鄂西北最大的再生资源回收、交易加工中心。

  中心运营以再生金属和再生塑料为产业发展核心,运用现代物流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技术,将在省市县镇建立聚散中心、回收中心、经营部及回收站四级网点,形成由废铅、废铝、废塑料制造商、经销商、消费者和再生资源利用工厂共同运营的收集联盟组织。同时,将通过政府引导、企业积极参与的方式建立回收服务企业,逐步将目前的散兵游勇式的回收网络纳入规范管理。

  “整个项目完成后,年可回收利用废旧金属及废塑料资源146万吨,可容纳经营户和加工企业300家,覆盖回收半径达500千米。”朱友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