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百万农户用上农信“手机银行”

发布时间:2014-07-23 10:07:45来源:SRC-13

  荆楚网讯(记者 阮颖 通讯员陈志、屠明)7月21日清早,枝江市问安镇农村信用社信贷员李新华就被电话叫醒了:"老李,我们村又有几个村民想办手机银行,你能不能过来给他们教教?"打电话的是该镇杨山村支书袁平。"好咧,我过一会就到"。李新华挂断电话,就骑上摩托车驶上崎岖的山路。

  像李新华这样背着挎包骑着摩托活跃在乡村的农村信贷员,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挎包银行",目前全省有近4500人。在他们的推广带动下,我省至今已有100余万农户用上了农信"手机银行",他们不出家门就能给在远方读书的孩子汇款,进行农副产品的交易。

  摩托车开到杨山村村头,村支书袁平连忙迎了上来:"我去喊人,你给教教。" 从到村民家"脸难看、门难进"到如今亲如家人,李新华花了四年。四年里,他一家一家上门给村民们办业务,介绍银行里推出的"新花样",从没有怨言。

  目前,村里一半的人,都已开始体验这个只需动动手指就可转账汇款的好东西。"以前要给供货商打款,天天都要往镇上跑,来回一趟8公里,又耗时又费力,自从老李给装上了手机银行,再不用跑了。"袁平告诉记者,家里开的化肥店,打款转账的业务天天有,现在在家就可办理。

  寒暄中,郑云清、余光发等几个村民陆续赶来。郑云清说,儿子在外读书,每月总要去镇上汇生活费,转账外地还要手续费,现在用上农信手机银行不仅随时随地可以转,还不收手续费,好用着呢。

  56岁的余光发是村里的农副产品经纪人,月流动资金达几百万元,看着袁平业务都在手机上办,连话费充值都能办理,他也动了心,常请袁平帮忙。"我正打算换个智能手机,办个手机银行啊,也得跟上形势哦!"余光发笑着说。

  据了解,2012年省农信社推出手机银行,截止今年6月,签约用户已突破百万,仅今年上半年新增用户达60万户,越来越多的农民认识、认可新兴的手机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