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国情人节遇上周末 商家借浪漫之名淡季突围

发布时间:2014-08-01 06:15:12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叶纯 实习生杨文、刘梦娟)明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对于正处淡季的商家来说,中国情人节的噱头自然不能放过,何况这个节日还与周末相遇。昨日,记者走访武汉各大商圈发现,商家们早已借着七夕拉开促销大幕,尤其是化妆品、珠宝、女装等品类更是以浪漫之名,展开新一波销售攻势。

  昨日,记者在多家商场看到,珠宝区的人气明显提升,各家商场也端出了大力度的促销活动吸引顾客。在汉口一家商场的珠宝区,记者看到不少人相伴而来挑选七夕礼物。与西方情人节以年轻人消费为主不同,七夕节的浪漫显然更打动中年人。“老夫老妻也玩不动浪漫,还是选份实在点的礼物吧。”42岁的周先生就为妻子买了一个千足金手镯,作为七夕的礼物。

  除了珠宝在七夕档期热卖,化妆品、女装等也搭乘七夕的顺风车展开促销。在武昌一家商场,记者就发现顾客主要在化妆品区、珠宝区、女装区等,而男装区就显得人气稍淡。无论是最后清仓出清的夏装,还是上新不久的秋装,都以不同力度的促销折扣吸引不少女性消费者选购。

  业内人士则表示,7、8月份是传统零售业的淡季,而在整个淡季期间除了七夕没有其他的重要节点可供商家营销,因此抓住七夕良机,在淡季拉动销售数据的增长,成为商家不约而同的选择。此外,七夕情人节也成为商家在面对金九银十婚庆高峰前的预演,因此竞争也愈加激烈,促销力度也逐年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