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首现“四板”企业转板“新三板”

发布时间:2014-09-03 06:05:40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陈晴)湖北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功能正逐步凸显。据悉,武汉博奇玉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宇环保)目前已从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方面撤牌,并成功在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挂牌,这是湖北首例“四板”转板至“三板”的企业。

  玉宇环保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公司以烟气控制设备防腐、脱硫脱硝和防风抑尘网等工程业务以及相应的设计咨询服务为主营业务。公司2012年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上个月19日正式转板至“新三板”挂牌。

  “四板的挂牌,提升了公司的知名度,让更多机构,包括券商等了解公司。”昨日,玉宇环保董秘黄彩云介绍,通过在“四板”的规范发展,今年,经东湖高新区政府部门介绍,多家券商上门与公司接洽转板新三板挂牌事宜。公司从中挑选了一家作为主办券商,最终顺利实施转板。

  玉宇环保不是特例,昨日,刚刚挂牌“四板”的湖北绿树科技环保有限公司负责人也透露了类似打算。“公司打算先上四板,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和品牌知名度,近两年内再转板到新三板。”

  包括湖北绿树环保,昨日共有11家企业集体在湖北“四板”挂牌。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介绍,加上昨日新挂牌的11家企业,目前挂牌公司已经达到270家。湖北四板市场的版图覆盖了武汉、宜昌等15个市州,四板版图持续扩大,呈现加速发展态势。

  不仅如此,昨日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还与湖北民营经济研究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拟为更多湖北民企到本土四板市场挂牌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中,四板是一个基础性的市场。”湖北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黄智刚表示,预计年内推荐100家企业来“四板”展示,启动20家企业的挂牌工作。

  “除了新三板,我们这边还有很多企业正在考虑转到其他的资本市场。”昨日,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有两家挂牌企业正在和澳洲亚太证券交易所接洽,还有两家企业打算登陆香港资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