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金九银十迎热浪 订单排到明年婚庆市场喊好忙

发布时间:2014-09-22 09:24:37来源:SRC-11

  长江商报讯(实习生 李端姬)继五一后,九、十月的婚庆大潮掀起了婚庆市场的第二波“热浪”。今年适逢“双春兼闰月”,按照习俗说法,这种年份特别适宜结婚。近日,记者走访各大婚庆策划公司和酒店了解到,档期和酒宴均以排满,婚庆公司所接到的单子已经排到了明年5月份。同时,床品伴手礼等销量直升,迎来热销。

  金玉缘婚庆策划公司负责人坦言:“我们好忙!进入下半年来就一直在忙!”记者又采访了武汉其他婚庆礼仪策划公司,同样得到了“好忙”的回复,订单均已排到明年,更甚者直至明年5月份。

  我省行业协会副会长杨智端介绍,较之去年同期,婚庆公司的状况要好得多。虽是进入了婚庆旺季,但是婚庆策划主要是分档次,不会因为淡旺季而发生价格上的改变,而市民们一般选择1万—5万的价位。

  说到今年最大的特色,金玉缘负责人说,“最大的特点就是客人的想法越来越多了。所接的单子中,结婚的大多是90后,有很多自己的想法,‘私人定制’是最受欢迎的。而在婚礼形式上,还是大众化的欧式风格占据上风。”

  而在各大商场,新款婚庆床品喜庆的色彩让人心生愉悦。中百床品销售人员说道,“9月份来购买婚庆床品的人就很多了。”

  近期糖果每日销量可达40—50斤,且呈上升趋势。部分商家透露由于婚庆热潮,糖果价格会上涨约一成左右。

  目前,整个酒店行业关于9、10月份婚庆酒宴的档期全部订满。 一酒店总监说:“从9月份开始,每个周末的酒宴都是满的,十一期间的酒宴全部被订完,没有空档,就连10月4号这样被认为是不吉利的日子都已经被订完了。”

  一家婚庆公司直接入驻酒店,顾客可以享受一站式婚庆服务。本报记者 孙辰摄

  准新人们正在挑选婚庆用品。本报记者 傅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