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充电宝充电手机“受伤” 专家称劣质充电宝伤手机

发布时间:2014-09-22 10:27:26来源:SRC-220

  武汉晨报讯(记者赵歆)“常用充电宝的同学们,还是少用为妙吧!真的很伤电池!”近日,网传:常用充电宝,会使得手机电池越来越不经用,甚至成为手机电池杀手,真是这样吗?

  近日,来自武昌的网友“多多姐姐”向晨报官博发来私信,希望晨报君能帮忙解答:使用充电宝是否会对手机电池造成损伤?

  网友“多多姐姐”说,他使用苹果手机已一年,因工作需要手机要求长时间待机,于是她开始使用充电宝,但使用了两个月后,发现手机电池越来越不经用。“一开始是剩余30%电量就关机,现在刚充好,使用不到5分钟就没电了。”网友“多多姐姐”表示,他上网搜索发现,不少网友都有这样的经历,并表示伤害手机电池的“凶手”可能是充电宝,希望晨报君能解答疑惑。

  “使用劣质充电宝,确实会伤手机电池!”来自武汉易点科技的周工介绍,使用充电宝时,因其电源的输出安数不稳定,如果使用不当,会造成手机电池的损伤。而劣质充电宝的输出功率更无法保证,对手机电池影响较大。建议首选口碑好,有品牌的正规产品;其次使用时,不要频繁的插拔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