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部分银行落地房贷新政 贷款结清后二套享首套政策

发布时间:2014-10-09 05:53:4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李晓琴 赵杰 陈玉洁

  昨日,记者从武汉多家银行了解到,在央行联合银监会发文推出“认贷不认房”新政后,武汉已有银行开始执行新政策。邮储银行湖北分行表示,只要还完首套房贷,购买二套房可按首套房申请贷款。此外,多家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对记者表示,房贷新政具体细则将在近两周内陆续落地。

  邮储银行已执行新政策

  “我行已于10月1日起执行新政策。”昨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北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复记者表示,按照政策,该行对名下无房或1房无贷的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名下2套或以上住宅无贷的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50%,贷款利率按照联合通知要求,根据客户信用情况和风险等级进行浮动。

  网传工行农行房贷细则

  与此同时,昨日有消息爆出工行、农行房贷细则,“名下无房或1房、无贷,可认首套,首付3成,利率8.5折(配相应产品);需要提供购房所在地及户口所在地的无房证明;名下2套或以上住宅、无贷,可认首套,首付3成,利率基准;名下多套住宅,其中有1套住宅按揭未结清的,其他一次性结清或已结清,可认2套,首付6成,利率基准上浮10%”。另外,取消外地人原“要求提供的个税或社保凭证”。

  不过,昨日,岳家嘴一与农行有合作的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有客户咨询房贷问题,都在等着细则出来,我们还未收到正式通知”。

  工行、农行、建行、交行等国有银行湖北分行已分别向记者澄清传闻,称尚未收到总行正式文件。此外,兴业、中信、民生等银行也表示,尚未出台相关细则,但对新政已经加紧跟进,近两周内或将陆续落地。

  房贷额度或将适度增加

  昨日,多家股份制银行武汉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今天我们已经和总行有过沟通,总行方面已召集相关部门着手制定细则。”而决策链相对较短的本地法人银行大多也表示,目前已经开始进行测算,最快一周内出台细则。

  “执行细则中最关键的问题是利率定价。”对于传闻所说的85折利率是否可行,一家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5折对银行来说,已经是盈亏平衡点,利润已经摊得非常薄,折扣力度要根据各家银行具体情况而定,预计新政落地后,目前的房贷额度将维持现状或适度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