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再投亿元助26个项目地下寻宝

发布时间:2014-10-20 07:12:1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岩、林建伟、通讯员胡志喜)省国土资源厅、省财政厅日前联合下达了我省2014年度地质勘查基金项目计划任务书,确定地质勘查基金项目26个,安排省地勘基金1.01亿元,地勘单位通过自筹等方式配套资金9403万元。

  26个项目中,有郧西县高桥坡锑金矿、阳新县丰山-鸡笼山铜金多金属矿等18个整装勘查项目,还有1个整体推进项目和7个自主申报项目,计划共钻探7.1万米、槽探2.23万立方米。勘查矿种主要是磷、铜、铁、金、锰、铅锌等重要矿种。

  我省自2007年起设立省级地质勘查基金以来,投入力度逐年加大,矿产“宝藏”相继现身。近3年,我省新增资源储量铁矿石1.5亿吨、铜75万吨、金80.8吨、磷26.7亿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