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房价连续两个月低于去年同期

发布时间:2014-10-25 06:51:2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廖桥)房价下行趋势仍在延续。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个城市中仅有厦门一城房价持平,其余69个城市房价均环比下降,其中武汉新房价格延续环比、同比“双降”现象。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除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外,其余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虽然房价环比下降,但降幅相比8月份有所收窄。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8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58个和52个,分别比8月份增加了39个和20个。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房价均环比下降,广州和上海同时出现同比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9月,武汉新房价格环比、同比降幅分别为0.9%和1.6%,延续了8月份首次出现的“双降”趋势。记者梳理发现,2011年1月武汉开始执行限购政策,当年10月,新房价格首次出现环比下降,此后降幅均超过1%。自2012年10月起,武汉房价触底反弹并逐月上涨,且涨幅不断扩大。去年11月开始,房价环比涨幅开始不断缩小,直至今年6月,武汉新房价格再度出现环比下降。与此同时,从2012年4月至今年7月,武汉新房价格一直保持同比增长势头,今年8月出现的房价同比下降是两年多来的首次。虽然9月房价仍在下行,但环比降幅已有所收窄。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全国房价环比下降趋势在继续,但降幅有所收窄,同时大部分城市房价已出现同比下降。需注意的是,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和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套数比8月份均增长8%左右,销售回升对房价的影响有待观察。

  房价点评网武汉首席分析师吴洋指出,近期房价仍将保持稳定,今年第四季度,武汉新房供求将逐步趋于平衡,目前是市场以价换量去库存的好时机,而随着库存量降低,房价上涨或将出现在明年第二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