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9月房价同比降1.6% 全国70大中城市全部停涨

发布时间:2014-10-25 07:14:08来源:SRC-13

  图为:湖北“一主两副”9月份房价同比数据 绘图/邬雪婷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丁红森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只有厦门1个,二手住房的价格则环比全部下降。同比下降的城市由上月的19个快速增加到目前的58个,下跌态势进一步明朗。

  上海广州同比首现下降

  根据公布的数据,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除厦门房价持平外,商品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4%,为三亚市;桂林等三个城市最大降幅为1.9%。此外,福州、重庆9月份商品房价格也较上月下降1.8%。

  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大幅减少。70个大中城市中,9月份同比上涨城市只有10个,下降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而8月同比上涨的城市高达48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9个。一个月间,大部分城市同比由涨转跌。

  9月份同比涨幅最高为厦门的4.9%,最低的为杭州下降7.9%。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房价同比仅北京微涨0.4%、深圳涨0.3%,而上海和广州同比均首次出现下降,分别下降0.9%和0.6%。

  据上海易居研究院测算,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平均同比跌幅为1.2%,这是今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滑现象。

  湖北三城同比均下跌

  湖北三大城市武汉、襄阳、宜昌的新建商品房均连续第2个月同比下降。这意味着,理论上去年8月前购房者目前处于亏损状态。房价同比看,襄阳跌幅最大,下跌1.9%,武汉同比跌1.6%,宜昌居中跌1.7%。

  从环比看,湖北三个城市均环比下跌4个月以上。总体看,湖北房价下跌是从外围向中心传递,襄阳、宜昌房价先于武汉1个月止涨或下跌。9月份,武汉环比下跌最明显,达0.9%,其次是襄阳下跌0.8%,宜昌下跌0.7%。

  从分类户型看,武汉90-144平方米之间的主流户型降价最明显,同比降幅1.9%,而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降幅为1.5%,大户型则仅降0.8%。市场人士分析,在下跌形势中,小户型由于总价不高,相对抗跌;大户型则以高档高质的住宅居多,消费人群更看中的是环境和质量,价格也相对稳定;而销量最大的中间户型,是消费热点也是降价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