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首套房贷全面回归基准利率 七折利率无踪影

发布时间:2014-10-31 05:30:01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廖桥)首套房贷款七折利率优惠仍未出现。昨日,央行房贷新政满月,记者探访江城楼盘了解到,较前期而言,目前房贷利率优惠有所扩大,武汉首套房贷利率已全面回归基准。同时,部分开发商为了促销进行利率补贴,使得一些“等贷族”结束等待。

  昨日上午,在关山大道一楼盘,交付定金却迟迟未提交银行贷款申请的崔女士结束了近一个月的“等贷”,“听说七折利率可能性不大,现在优惠也比较多,继续等下去也没多大意思”。

  记者走访光谷、南湖和徐东片区多个楼盘,这些楼盘的置业顾问均表示,楼盘合作银行都已执行房贷新政,首套房贷款均已按6.55%的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款利率大多上浮10%。

  市场整体情况也表明七折利率至今仍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昨日,融360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检测范围内的武汉14家银行之中,除了3家银行暂停受理房贷之外,其余11家银行全面回归基准利率,且房贷政策均为:首套房首付三成,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七成,利率上浮10%,大部分银行“认贷不认房”。

  即便七折利率尚未现身,江城房贷政策也呈现出松动趋势。融360监测数据显示,进入10月,武汉地区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相比9月进一步下降,原本首套房贷利率基准上浮5%至10%不等的6家银行纷纷下调利率至基准,截至目前,武汉执行新的首套房认定标准的银行已达7家。

  为了推动销量,开发商也在行动。在“鄂六条”首次提出房贷利率七折优惠后,江城已有不少楼盘自行搭上了新政的快车,开发商执行“按揭款贴息政策”,通常比正常贷款购房节省高达10万元左右的费用,使得不少原本还在观望的购房者选择了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