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省高速公路连接线年底全部移交地方管理

发布时间:2014-11-05 11:10:4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远华、吴辉)今后,当公众驱车驶出高速公路收费站后,迎面而至的高速公路连接线将不再归高速公路管理机构管辖,而成为地方城市路网的一部分。
 
  11月4日,全省高速公路连接线移交工作推进会暨麻武路段连接线移交仪式在麻武高速公路麻城东所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省高管局局长谢强,麻城市委书记杨遥出席会议。
 
  高速公路连接线是高速公路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桥梁和纽带。《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对连接线移交地方管理有明确规定,但因管养投入等问题,连接线移交工作并不顺利。今年10月,省交通运输厅下发了《关于做好湖北省高速公路连接线移交工作的通知》,连接线移交地方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被移交的麻城东、木子店两条连接线全长4.08公里,按二级公路等级建设,是麻武高速公路的两条重要连接专线,也是连接麻城市中心城区与新兴经济开发区交通的两条黄金线。会上,路地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麻城东、木子店连接线移交协议。协议明确了双方的职责及义务,其中,要求所移交连接线技术状况指数(MQI)不小于80,而地方今后将负责连接线的养护和管理,并承担管养费用。
 
  杨遥表示,对移交后的连接线,将纳入地方财政预算,将连接线打造成窗口和名片。
 
  谢强表示,麻武路段连接线的率先移交,将带动全省高速公路连接线的移交工作。省交通运输厅、省高管局将对全省高速公路连接线进行清理分类,由各路段管理机构与地方政府签订协议,确保年底前完成全省高速公路连接线移交任务。
 
  据悉,在麻武连接线顺利移交之前,黄黄管理处还在2013年向英山县成功移交了英山收费站连接线,被英山县委、县政府依托为主轴建设中央大道,实施“五城同创”战略,极大改善了英山的投资环境,形成了新兴的产业聚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