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第八批“3551光谷人才”申报启动 首设亿元投资基金

发布时间:2014-11-19 22:43:3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实习生周璇 通讯员张姗妮)11月19日,记者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获悉,第八批“3551光谷人才计划”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在既有申报条件和资助政策下,东湖高新区首设亿元投资基金,对高科技人才启用“无偿资助+有偿投资”的资助方式。
  
  据介绍,与前七批“3551光谷人才计划”相比,第八批除保持原有的高水准、细分领域、贴近产业、择优资助等特点外,最大的变化和亮点是新设立了亿元规模的光谷人才基金会,变“无偿资助”为“无偿资助+有偿投资”的资助方式,保留了无偿资助,新增股权投资支持。股权投资通过光谷人才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进行,首期规模一亿元。新的资助方式旨在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通过光谷人才基金的投资,引导和带动大批社会资本对3551人才项目的投资。
  
  在新的资助方式下,入选本批次“3551光谷人才计划”重点创业人才项目的,创业类重点人才项目最高可获得1300万元的资金支持(300万元无偿资助+1000万元股权投资),对于特别优秀的世界顶尖人才还可一事一议。
  
  同时,第八批“3551人才计划”进一步加大了对创业人才的支持力度,新增高端中介服务类高层次人才类别,首次设立企业创新短期人才项目,采用信息化方式申报。申报工作以在线填写申报表格为主、线下递交纸质申报材料为辅的方式开展。第八批“3551光谷人才计划”的各申报人应于2015年2月16日前登录3551光谷人才网(网址:www.3551.org.cn)“3551光谷人才计划”在线申报系统进行网上申报。网上申报提交完毕,接到审核通过的通知后,再递交纸质版申报材料至申报单位所属园区办。
  
  据了解,2009年东湖高新区启动人才特区建设。五年来,东湖高新区累计投入人才专项资金10亿元。通过“3551光谷人才计划”集聚了一批国内外高端人才与团队。累计引进了2000多个海内外人才团队,集聚了230名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和102名湖北省“百人计划”入选者。“3551光谷人才计划”入选者达到772名,共计引进35000多名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人才,超过6000位博士在光谷企业创新创业。3551人才企业占光谷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的1/3,光谷“人才特区”的品牌知名度不断扩大。
  
  链接:
  
  “3551人才计划”于2009年实施,是指在3年内,东湖高新区以高新技术产业化为主题,以海外高层次人才为重点,以企业为载体,在光电子信息等5大重点产业领域,引进和培养50名左右掌握国际领先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领军人才,1000名左右在新兴产业领域内从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创业的高层次人才。3年试行结束后,从2012年开始,“3551人才计划”成为常态性的计划,名称保留,内涵已经变化了,至今第八批的申报已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