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金博会暗访光谷金融机构:客户意见簿现英文神回复

发布时间:2014-11-25 07:50:52来源:SRC-13

天花板快要掉下来

 

工作时间玩手机

电话银行没有电话

  楚天金报讯(文/蒲哲 刘嗣晶 曾里 图/严斯林 邹斌 刘大家)为营造优质文明的金融消费环境,促进金融服务质量的稳步提升,树立品牌形象和服务的标杆,第七届武汉金博会暗访组昨日兵分三路,走访了光谷片区58家金融机构,根据此次暗访结果,将在省内评选出“十佳优质文明服务金融机构”。

  暗访发现,市民最关注的银行网点排队难问题得到了一定缓解,但残障人士使用的无障碍通道则成了硬件方面的通病,此外,大堂经理误导销售,在工作过程中聊天、使用手机等问题也还需改进。

  硬件

  近半网点未设无障碍通道 有通道的却被汽车挡住

  “连自助取款机都没有,取个钱还要排队,真麻烦!”昨日中午,当暗访组来到一家国有银行鲁巷广场支行门口时,一位离去的市民边说边往外走。

  机具布线外露、部分服务设备失踪、无障碍通道缺失或被挡住……虽然近年来金融机构下大力气进行网点改造,但仍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布线外露 物品乱放

  在某国有银行湖滨支行,网点装修已经比较陈旧。天花板的吊顶扣板破裂,用透明胶粘住。消防应急照明灯也是用透明胶粘在墙上,随时都有掉落的可能,电源线垂落在一旁,插头并未插在插座里。

  同样,在该行电话银行服务台上,只剩下一根孤零零的电话线接头,电话已经不知所终。

  在某财产险公司位于珞喻路上的一家支公司营业网点里,狭小的空间内没有一个客户,反而堆满了纸箱、烧水壶、拖把桶等杂物,看起来像一家“杂货铺”。

  无障碍通道设施不健全或被阻挡

  设置无障碍通道,对残障人士、推婴儿车的客户来说能带来诸多便利。但从昨日暗访情况来看,近半网点并无此设施,部分银行外墙面上贴有“无障碍通道”的标识,却因种种原因无法使用。

  在某国有银行湖滨支行里,因为地势原因,进入网点需要爬上数级台阶,一旁却无“无障碍通道”,残障人士若想办理业务,十分不便。

  在一家股份制银行武汉光谷支行,无障碍通道被门口停的汽车挡得严严实实,不仅轮椅、儿童推车不能使用,连人都要侧身才能走上去。

  客户意见簿是一本白纸

  暗访发现,大多数银行的客户意见簿均有规范格式,页码连续,且对客户意见有回复。但在一家国有银行鲁巷支行里,当暗访组向工作人员询问意见簿时,工作人员在抽屉中找了许久,最后拿出一本白纸,说“这就是意见簿”。

  在一家国有银行关山支行的客户意见簿上出现了一位外国人的留言,“I wait in bank for 3 hours,have sevice in this bank too bad(我在银行等了3个小时,贵行的业务不敢恭维)”,而工作人员用英语为这位外国人作的回复也堪称“神回复”,“I’m 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so long,please avoid peak period for business(很抱歉让你久等了,请你避开高峰期办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