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神农架举行春冬旅游产品推介会 赏雪滑雪过大年

发布时间:2014-12-19 23:54:55来源:SRC-13

季旅游产品推介会现场 

古老神秘的《神农架梆鼓》

  荆楚网消息(记者 鲁腾 骆蜜)12月19日,在神农架木鱼省级旅游度假区一曲古老神秘的《神农架梆鼓》拉开了神农架春、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的序幕。来自重庆、上海、广东等地的约200余家旅行社和户外俱乐部代表参加。

  在此次推介会上,神农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点介绍了“赏雪滑雪过大年风情游” 和“边边会”以及“野人五项体验”等旅游产品。

  精彩的视频短片展示了神农架冬季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的魅力和颇具民俗气息的浓浓年味,据了解,在神农架的腊月里,人们从置办年货开始,杀年猪、敬菩萨、打豆腐、把粑粑、贴对联、团年饭,逐步将过年的气氛推向高潮。

  今年冬季推出的“赏雪滑雪过大年风情游”,将深度挖掘、展示这些特色民俗文化,为在城市生活的居民亲身体验神农架乡村的过年气氛,并品尝神农架地道特色饮食。该旅游产品从今年12月中旬持续到明年2月底。

  “边边会”是以土、苗婚恋文化为依托的,以“恋爱的感觉”为主题的多元化民俗体验活动。参与者将在原始森林里对唱情歌,在千家坪草地徒步穿越中携手前进,在金丝猴部落近距离观赏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在巴人部落参与作坊学艺、童趣体验、手工艺劳作。

  野人五项体验活动则是针对户外休闲旅游爱好者推出的全新旅游产品,涵盖休闲、体验、挑战、极限类别,将户外运动和旅游有机融合。目前主要有登顶华中屋脊神农顶,徒步漳宝河谷,穿越盐麻古道,骑行大九湖,探秘神农幽谷五条线路,适合各个阶段的户外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