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企业在欧洲承建首座大桥 李克强为桥梁剪彩(图)

发布时间:2014-12-20 07:42:21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崔梦欣 通讯员隋业辉 实习生吴馨桐) 前日,李克强总理和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为位于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市泽蒙-博尔察大桥通车仪式剪彩。这架被盛赞为飞架多瑙河的“中塞友谊之桥”,是由总部位于武汉的中交二航局承建施工。

  根据新华社、中新社、新京报等媒体报道,泽蒙-博尔察大桥(右图)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欧洲承建的大桥项目,全长1.5公里,历时3年完成,这也是塞尔维亚在多瑙河上近70年来新建的首座大桥。

  当地时间18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共同出席大桥竣工仪式。李克强向所有参与项目建设的中塞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大桥的建成是中塞友谊结出的硕果。建设过程中使用的是中国装备,同时也带动当地大量就业。他对中方施工人员表示,“你们在欧洲打造了一张中国名片,一座中国地标!”

  据中交二航局介绍,泽蒙-博尔察大桥及其附属连接线工程项目为中国进出口银行贷款项目,中国路桥设计施工总承包,设计由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桥梁)和塞尔维亚共和国运输研究院(道路)共同承担,该公司承担其中的三座桥梁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