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元旦期间快生菜上市 节日蔬菜价回落

发布时间:2015-01-03 17:24:15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曹磊)昨日是元旦假期的第二天,记者走访了解到,由于节日前期天气较好,本地快生菜补货充足,江城菜价较前期有所回落,尤其是本地菜下跌较明显。

  昨天下午,武昌梨园附近的一家菜市场里,市民吕先生5元钱买了两把红菜薹,“开价也才5元/斤(下同),去年12月下旬最高卖到7.5元,现在过节反而便宜了很多。”

  在这家菜场里,红菜薹从去年12月中下旬时的7元跌到5元,生菜从4元跌至3元,秋白菜从3.5元跌至2.5元。不过,像青椒、上海青、韭黄等外地菜身价仍较高。而在汉口江汉北路的一家菜场里,韭菜、大白菜、油麦菜、莴苣等大众蔬菜价格也都较前两周便宜了0.5元—1元。

  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一家商行的李经理告诉记者,从12月底开始,武汉的天气回暖比较明显,本地菜的入货量相对大了一些,菜薹等时令菜降价比较明显。

  武汉市农业局相关人士介绍,从去年12月中旬武汉每日低温跌至0摄氏度以下后,该市加快了七万亩设施大棚内各种“快生菜”的种植和收割,加大市场供应的同时,为冬储做准备,保证春节之前的蔬菜供应。同时,元旦前期的天气温暖,适宜蔬菜生长,也为增量供给提供了保障,目前批发菜价普遍比去年12月下旬时回落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