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世界最重转体桥“武汉造” 成功跨越京沪铁路

发布时间:2015-01-20 10:44:39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廖志慧 通讯员张丽琴、刘家华)昨日15时59分,由中国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世界最重转体桥——山东省邹城市三十米上跨铁路立交桥,平顺旋转97.3°,历时100分钟后,一步跨越京沪铁路。该桥转体长度达198米,转体重量达2.24万吨,超过此前武汉姑嫂树立交创造的“亚洲最重”纪录。“2.24万吨,相当于2万多辆小轿车的重量。”施工方中铁大桥局副总工程师彭建萍介绍,大桥多项指标居于转体桥的领先地位,首次采用大于90度的平转施工,且转盘平面直径4.2米,在行业内最大,多项指标列世界第一。

  如此重的转体,长度又长,使得转动惯性增大,“像汽车的制动距离长一样,就怕刹不住。”中铁大桥局项目部对转盘结构进行优化,由多点受力改为三点受力,转动更加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