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南大门车流较平日翻番 自驾返乡客流下周一井喷

发布时间:2015-02-13 08:28:53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高斌、秦克明)小年,奏响了返乡的高潮。昨日,湖北“南大门”荆岳长江大桥上,车流量较平日翻了一番。

  开着今年刚买的新车,带着妻子和一双儿女,在郑州工作的刘先生沿着随岳高速穿行,于昨日下午2时许到达荆岳长江大桥收费站口。“过了这座桥,就是湖南老家了!”虽然天没亮就出发,自北向南穿过了半个河南省和整个湖北省,但回家过节的激动让这名中年男子的脸上不见倦容。“自驾回家过年的人越来越多了。”荆岳大桥管理所所长周顺莉介绍,连日来,该桥收费口的车流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平时大桥的日均车流量约为2万辆,春运期间则达到4万辆,其中65%是客车。周顺莉提醒:预计腊月二十八(下周一)将是返乡客流最高峰。因区位原因荆岳长江大桥日车流最高峰会出现在下午4时至晚上8时之间,建议自驾族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