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房县建成湖北省唯一“中国核桃之乡”

发布时间:2015-03-11 07:14:1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饶扬灿、通讯员李先江、况建斌)“有了省发改委的支持,我们有信心,5年内把示范园做到1万亩,全镇核桃基地面积达2万亩,力争打造全国核桃第一镇。”昨日,十堰市房县军店镇负责人告诉记者。

  自2011年以来,省发改委驻房县工作队因地制宜帮扶军店镇发展核桃产业,帮助解决道路、灌溉等基础设施建设,镇里很快建起核桃示范园3500亩,已挂果1500亩。同时,工作队将军店成功的经验不断在各乡镇复制,如今房县核桃基地总面积达48万亩,挂果面积达16万亩,今年将带动村民增收近千万元,而房县也在上月底被国家林业局评为我省唯一的“中国核桃之乡”。

  省发改委工作队从1994年3月进驻房县以来,13批49人次先后协调投入资金17.67亿元,实施重点项目479个,修建公路170多公里、便民桥15座、饮水工程165处,整修加固水利工程1670处,保护农田17.3万亩。深入驻点村帮教捐款捐物200多万元,帮助283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省发改委连续20年定点帮扶,为房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目前,房县生产总值达到65亿元,是1993年的14倍;财政收入达到5.5亿元,是1993年的21倍;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793元,是1993年的13倍。工作队所驻的红塔镇七河、朱湾、古桥,白鹤镇石堰河、伏溪,军店镇月明、向湾村农民人均纯收入位居全县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