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雷军将小米之家开回家乡:我们沔阳人都敢闯敢拼

发布时间:2015-04-03 21:11:35来源:SRC-13

 

小米之家开业

开业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冯梓晔 龚宇轩)4月3日中午,仙桃“小米之家”在仙桃体育馆正式开业,雷军将小米带回了家。仙桃“小米之家”是全国第19家小米直营服务中心,也是三四线城市里小米开设的第一家,仙桃市市委书记冯云乔、仙桃市市长周文霞等领导亲临现场。

  在“小米之家”的开业现场,有工作人员现场发“小米粥”表示庆祝,反响颇高。

  随后,雷军召开媒体见面会,向媒体介绍了接下来五年里,小米未来的发展趋势,记者整理了相关问答。

雷军在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上指出,全国GDP目标是增长7%,小米接下来的计划是什么?是否会拓展新的电子领域?
 
  雷军:国家GDP增长7%对于小米来说完全没有压力,小明今年的目标是1000亿到1200亿。在未来五年,小米更期待在全球开拓新市场。小米一直是一个“专注”的企业,小米只做手机、路由器和电视,要把手机做的更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小米还需要更长的路去不断改进。
 
  记者:您是否可以给当代大学生一点创业的建议?
 
  雷军:不鼓励、不反对。我更建议大学生先去好一点的公司学习积累,三到五年以后再出来创业,我很少见过未毕业或者刚毕业大学生一开始就能大成的案例,当然,如果一开始就创业,你所要关注的不要是输赢,而是你创业的过程中学到了什么,积累了多少。
 
  记者:如今京东和苏宁都在农村开设了京东帮和苏宁易购,小米未来会更关注农村市场吗?
 
  雷军:我们设计的红米手机,最低促销价格到了499元,支持4G全网覆盖,这样一个支持4G,价格实惠的智能手机本身就是对农村市场的进军,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小米,让农村跨过pc端,直接进入移动手机时代。小米一直对农村市场有着很大兴趣,我也相信农村市场将成为今年的热点。
 
  记者:作为从沔阳走出去的企业家,您是否能形容一下沔商的特性?对于如今可穿戴式的电子产品逐渐火热,小米未来在这一方面有什么动向?
 
  雷军:我们沔阳人都是不服输、敢闯敢拼的个性,因为仙桃一无所有,所以我们才敢于创新,敢于吃苦。小米在未来可能会更关注生态环境产业链这一方面,我们鼓励企业研发可穿戴式的电子产品,如果有好的结果,小米一定会支持共同合作,小米生态产业链的宗旨是激活整个行业的共同进步。
 
  记者:这次您将小米之家开回您的家乡仙桃,是否代表着您会更注重三四线城市的市场,让更多家小米之家来到三四线城市呢?
 
  雷军:仙桃是我的家乡,我很热爱他,也从未忘记过他。将小米之家开到仙桃,也是我们探索阶段的第一步,至于未来是否会在其他三四线城市增加小米之家还需要我们进一步了解和探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