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发布赏花地图:麻城杜鹃红 枣阳玫瑰香(图)

发布时间:2015-04-14 06:17:52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王璐

  距五一小长假只有半个月时间,不少市民正在酝酿出游计划。昨天,省旅游局公布了4月至5月赏花地图,涉及神农架、木兰草原、龟峰山等20多个赏花踏青点。跟之前的赏花图不同的是,此次赏花地图不仅预报花期,还推荐了当地美食以及星级农家乐,让前往市民既可饱眼福,又能饱口福。

  玫瑰花

  花期:5月

  地点:襄阳枣阳市玫瑰海旅游区

  玫瑰海有20万亩的玫瑰基地,包括红、黄等多色常见玫瑰,以及蓝色妖姬等特殊品种。成片的玫瑰花还与周围的草地景观形成一幅大美的浪漫乡村画卷。

  周边农家乐:海荣农庄(五星级)、松菊苑休闲山庄(四星级)、大自然生态园(四星级)、畅馨苑休闲山庄(四星级)等。

  美食推荐:四井岗油桃、枣阳大阜山鸡、襄阳山药、襄阳大头菜、襄阳白菜、襄阳杜仲、宜城松花皮蛋、南漳香菇、宜城板鸭等。

  格桑花

  花期:4月中旬-5月

  地点: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聂家岗木兰草原景区

  格桑花从5月份开始吐露出花蕾,到9月末花期结束。在漫山遍野的格桑花海中,木兰草原上悠远、奔放的生活大幕将缓缓拉开。4月中旬还将举办草原格桑花节、草原国际风筝节等,并举办万人风筝大赛。

  周边农家乐:双龙度假村(五星级)、映象桃源(五星级)、茶树湾农庄(四星级)、圣果农庄(四星级)。

  美食推荐:黄陂南乳粉蒸肉、黄陂三鲜、黄陂烧三台、糖蒸肉、豆丝、黄陂三合、油炸番脆饺、珍珠豆腐圆子等。

  杜鹃花

  花期:4月-6月

  地点:黄冈市麻城龟峰山风景区

  景区有10万亩原生态古杜鹃群落,是迄今发现的我国最大的古杜鹃原始群落。

  周边农家乐:五脑山清远山庄(五星级)、堤阁门生态渔村(四星级)、杜牧杏花村酒家(四星级)等。

  美食推荐:麻城肉糕、夫子河鱼面、麻城老米酒、麻城油面、麻城糍粑、麻城黑山羊等。

  地点:神农架自然保护区神农顶

  5月份的神农顶景区,从神农营到太子垭景点,杜鹃花海绵延十多公里,游人可在如云似海的杜鹃花里尽情徜徉。这里的高山杜鹃占湖北省杜鹃花种数的一半以上。因海拔差异,神农架杜鹃花花期可长达3个多月。每年4至6月,海拔从低至高,杜鹃花依次盛开。

  美食推荐:神农架野板栗、百花蜜、金丰猕猴桃、渣广椒、苞谷酒、神农架砣砣肉等。

  槐花

  花期:4月中旬-5月初

  地点:黄石市铁山区国家矿山公园

  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拥有亚洲最大的硬岩复垦基地,经20余年不间断栽种槐树,形成了366万平方米规模的人工林,相当于10个天安门广场。每年4、5月份,香飘十里,花开万树。黄石的槐花“可观、可闻、可食”,游客还可以品尝矿山人自己制作的槐花包子、槐花饺子,还能带一桶槐花蜂蜜回家。

  周边农家乐:龙凤休闲山庄(五星级)、马鞍山庄(五星级)、东风农场顺捷生态园(四星级)、红叶园休闲山庄(四星级)等。

  美食推荐:槐花包子、槐花蜜、金柯辣椒、保安狗血桃、保安水芹菜、黄石港饼、阳新印子粑、金牛千张皮、宝塔湖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