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新增5个长江水运口岸 总数占长江沿线口岸30%

发布时间:2015-04-18 07:02:5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峰、通讯员高斌、梅长权)昨从省交通厅港航局获悉,在国务院批复的2015年度口岸开放审理计划报告中,我省将新增花山(白浒山)、金口、汉南、黄冈唐家渡和鄂州三江5个水运口岸,总量由原来的4个增至9个。

     十二五以来,我省港口集装箱发展迅速,净增集装箱通过能力250万标箱,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连续多年保持近20%的增幅。去年武汉港突破100万标箱,迈入世界内河集装箱港口“第一方阵”,宜昌港再创新高,达12.6万标箱,荆州港首次突破10万标箱。

     截至2014年底,我省有4个对外开放水运口岸点,分别为武汉阳逻、黄石外贸码头、宜昌云池、荆州盐卡。随着花山等5个水运口岸正式开放外贸业务,全省一类水运口岸点达7个,二类水运口岸点2个,总数占长江沿线口岸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