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伊利获评最具投资价值奖 高分红蕴育健康牛

发布时间:2015-08-03 12:15:0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薇)7月31日,由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由证券时报社主办,中国上市公司发展联盟、新财富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活动,给出了一份极具份量的答案。经过专家、机构和网民投票等重重评选,最终伊利股份、航天信息、中国国旅等公司从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成为价值百强榜的前十强。 以屡获殊荣的伊利股份为例,即可见微知著。

  首先从业绩来看,数据显示,从2005年营收在行业内首破100亿元,到 2014年晋身至500亿俱乐部,伊利10年间业绩实现了超过5倍的增长,而2014年的净利润更是达到41。44亿元,远超行业平均水平2倍以上,甚至比乳企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净利润相加之和还要多。有良好的业绩支撑,给高额分红带来了基础。

  而伊利的分红也可谓大手笔。自上市以来,伊利至今已累计分红17次,总计分红金额高达56。04亿元,尤其是今年,更是抛出了每10股派8元转增10股的高额分红方案,投资者回报堪称丰厚。而众所周知,股民所有收益的真实增长均来自于上市企业的利润所带来的分红,一只股票之所以能走出健康的长牛形态,分红是其最大基础,而伊利显然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

  最终从投资收益来看,虽然伊利的股价并不像一些题材股具有惊人的爆发力,能够快速翻倍式上涨;但其细水长流的特质,则不仅有效避免了暴涨暴跌中给投资者带来的创痛,更走出了市场上难得的优质健康长牛形态,这与其高额分红形成了良好的呼应。假如我们以伊利后复权价计算,自1996年上市初的5元多,截至目前,伊利股价已累计涨至惊人的1600多元,涨幅高达200多倍。 更为主要的是,与市场上多数动辄数百倍估值的公司相比,伊利的估值还始终维持在20倍左右的较低水平,不仅没有泡沫,反而处于严重低估的价值洼地。

  而这些,也正是在近期大盘急速下挫的过程中,多数股票遭遇腰斩,而伊利仅以较微跌幅屹立不倒的原因所在。在此前大盘调整阶段,伊利股份能获得投资机构买入金额最多和持股数最多,也正是看重了其在业绩上的巨大增长潜力。

  更为重要的是,伊利集团的“有机生长”模式呈现有机的体系化特征,为企业的可持续发提供了源源不绝的动力,其中深度、广度、高度、精度四大维度协同高效运转。随着中国乳制品市场的不断扩容,以及随着伊利逐步完善“全球织网”战略,在全球产业链整合上有着更多优势的伊利,还将有非常广阔的增长空间。7月29日,荷兰合作银行公布了2015年度的全球乳业排行,伊利集团蝉联全球乳业10强,再次成为全球乳业第一阵营中唯一的亚洲乳企。这次蝉联也意味着其距离全球乳业5强的目标,更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