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开盘一举站上5日线 沪指再次上扬近5%

发布时间:2015-08-28 18:32:5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柯 实习生 李世亚)8月28日,A股延续昨日上涨势头,一路上扬飘红。截至收盘,沪指报3232.35点,上涨148.76点,涨幅4.82%,深成指报10800.00点,上涨545.65点,涨幅5.32%,创业板报2082.12点,上涨122.63点,涨幅6.26%。

  沪市成交4249.98亿元,深市成交4746.31亿元,两市共成交8996.29亿元,较昨日量能有所放大。

  两市共2341只个股上涨,近600只个股涨停,仅19只个股下跌。

  盘面:结束“反弹一日游”局面

  今日大盘承接昨日报复性反弹之势,两市双双高开,沪指以3124.29点一举站上5日线,随后震荡上行,11点11分左右,沪指开始上演熟悉的“下行表演”;午后开盘,沪指持续下行势头,一路走低至3115.91点,13时45分,在证金概念股、题材股等权重股强力上涨的影响下,沪指再次呈现V型走势,尾盘股指重现昨日的拉升行情,沪指以上涨4.82%收尾,结束“反弹一日游”局面。

  板块方面,行业、地域板块全面暴涨,概念板块除昨日领涨的王亚伟系外全线飘红。其中,军工、通用航空板块涨势最猛,几乎全线涨停。

  消息面:利好初见成效

  今日外围市场继续走暖,亚太股市与A股同步,延续昨日大涨势头,其中日经225指数开盘报18908.73点,涨1.8%,收盘报19136.32点,涨3%;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上涨1.3%,收盘涨1.56%;美国股市也跟随A股连续两日走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2%;欧洲股市全线上涨,三大股指收盘涨幅均超3%

  近日,国务院印发并正式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允许养老基金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以及国有重点企业改制上市、重大工程和项目建设等。8月28日上午10时,国新办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表示,约2万亿元人民币养老金可投资,将控制养老金投资的风险敞口,为股市打入一剂强心针。

  据沪港交易所数据显示,本周沪股通净流入额度大幅增加,前四日累计净流入金额超280亿元,创下2014年11月沪股通推出以来最大净买入金额。

  后市观点:注意快进快出

  华讯财经认为,“双降”有利于悲观情绪的安抚,但并不足以在一时修复市场的情绪,短期受制于情绪的波动,市场料将延续震荡寻底的状态。在市场信心尚未修复、风险偏好快速下降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宜进行过于激进的操作,盲目的“抄底”和“追涨”均不适宜,注意仓位的把控才是关键。短线可波段参与“双降”直接利好的租赁、地产、金融等板块,但要注意快进快出和仓位把控。

  源达投顾认为,随着近期反弹的延续,借道沪股通流入A股的外资明显增加,外资的不断增加也点燃了市场的抄底行情,外资偏爱的蓝筹权重盘中涨势均较好。A股近期的反弹也可能是阅兵临近A股市场抗日纪念的献礼,建议投资者把握好节日反弹的机会,可适度关注军工、国企改革等低估值蓝筹股,采取见好就收的短线操作。

  “两市以大涨完成了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终于让大家能过一个安心的周末了,对于近期饱受摧残的股民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周末礼物。”财经评论员老艾松在微博中表示,他认为,全球市场近期都震荡过于剧烈,所以我们必须要关注全球股市、大宗商品、货币等市场,它们的波动都会影响到A股。个股可以区别对待,新进的股票涨幅不高的,可以持有,前两天进的股票如果下午继续拉升,累计涨幅比较多了,也可以获利了结。毕竟现在大盘刚刚企稳,反弹行情能持续多久还不知道,目前暂时以短线操作为主,有盈利即可落袋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