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百余位业界精英天门共论“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8-30 21:20:23来源:SRC-13
    

2015年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夏季峰会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龚宇轩)8月30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天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年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夏季峰会在天门举行。100多位实业界、投资界、互联网界企业家及代表齐聚天门,共论“互联网+”重塑实业精神。
 
  “‘+互联网’还是‘互联网+’?这是一个大家讨论的热点话题,把+挪中间的意义差别很大。‘+互联网’是以实业为主去加互联网的因素,而‘互联网+’则是从互联网出发,以互联网为根基再去加其他行业的变化。”《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由“董明珠雷军之赌”引申,讲到了“+互联网”和“互联网+”的区别。何振红表示,格力和小米两个公司的比较,其实就是“+互联网”和“互联网+”的比较,但是,无论是传统公司还是互联网公司,其实都是希望能有这个“+”。
 
  天门市委书记柯俊认为,“互联网+”是个好东西,但并不是万能的。天门是个以实体经济为主的地方,从“互联网+”做实业做制造业,现实中可能还存在一些问题。他提出,以实业制造业为基础,加入互联网因素来提升制造业水平,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从基层来看,从地方政府来看,更加切合实际。
 
  经济日报副总编辑丁士提醒,传统行业要抓住互联网,可能会为此付出代价。
 
  三通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艾欣认为,做传统企业的人因为投入大、资金压力大、市场大、利润低、融资难,所以心态没有做互联网企业的人那么好,互联网公司其实不是赢在模式上,也不是赢在制度上,而更多是心态上,有很好的心态不怕失败。
 
  武汉光谷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平表示担忧,互联网经济可能会使大家丢失工匠精神。他并提出,“互联网+”概念精神的实质应该理解为,在互联网时代走出符合企业自身条件的道路。
 
  据了解,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创立于2002年,致力于搭建政府与企业的对话平台,推动区域经济与顶尖商业智慧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