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旅游界人士在汉探讨如何让自驾游引爆旅游业增长

发布时间:2015-09-14 15:37:1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12日,以“溯三国,探巴楚”为主题的汽车文化路演活动进入湖北境内,并在汉举行论坛。旅游界人士共同探讨:如何引导自驾游市场健康规范发展,使其成为旅游产业增长的“引爆点”。

此次路演活动,从上海出发,路经武汉、随州、襄阳、荆州、长阳、恩施,沿途召集自驾车主,将深度体验湖北旅游资源。

论坛上,旅游界人士认为,自驾游的迅速发展考验着旅游业的许多细节,如高速公路的道路指示牌、景区的营地建设和后勤保障、汽车租赁公司的配套服务、汽车维修、救援呼叫,甚至景区的相应优惠政策等。全国汽车俱乐部联盟负责人郭平提出,自驾游的自主性和自由度也带来了一定风险,安全保障问题不容忽视。

省旅游局童北京说,对自驾游进行安全监管,以及对自驾游市场中的公司化运营进行监管,目前几乎是空白。希望旅游行业人士献计献策,共同引导市场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