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沪指连续两日涨幅超4% 10月首周股民喜获红包

发布时间:2015-10-10 09:43:37来源:SRC-419

沪指连续两日涨幅超4%

楚天金报讯(记者陈晴)10月首周,A股喜获红包行情。继周四大涨之后,昨日沪指再度上涨1.27%,两日下来涨幅超4%。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指3200点欲破还休,近期的市场走势如何?

煤飞色舞行情再现

本周仅两个交易日,受长假期间外盘上涨带动,继周四大涨近3%后,昨日沪指再涨1.27%,近2000只个股飘红。板块方面,权重股崛起,有色、航空、金融等行业板块领涨,煤炭股也出现较大涨幅,煤飞色舞行情再现。两市成交5966亿元,与周四基本持平。

外资继续看好A股,继周四大举净流入41.41亿元后,昨日沪股通继续净流入18.69亿元。有观点认为,除了外围市场表现良好之外,与周末降准预期升温也有关系。

遗憾的是,A股仍有所犹豫,昨日沪指盘中一度逼近3200点,但未能突破。在此情况下,也有部分股民对此有些纠结。武昌股民赵先生说,昨天上午他减了部分仓位。“不知道市场什么时候会回落,还是落袋为安为妙。”

值得注意的是,证监会例会昨日盘后宣布,暂停3家券商新开证券账户1个月。对此,天风证券徐善武认为不必过于担忧。

3200点附近压力仍存

10月首周告捷,下周市场走势如何?徐善武谨慎表示,下周初市场可能有所调整。昨日有色板块等权重股领涨两市,但其持续性存疑;同时下周即将公布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可能存在压力。不过,目前热门题材股仍有关注度,如充电桩、医疗健康等,这些板块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可小半仓参与。

长江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周晓忠也认为,当前短线抄底资金和自救资金在拉高后或面临缺乏跟风和接盘资金的困境。沪指在3200点附近压力较重,短期关注本周跳空缺口的支撑力度。他建议,当前主要是超跌个股轮涨行情,注意把握节奏。核能、智能制造等板块或是四季度相对稳定的板块,可予以持续关注。

财经评论员老艾则乐观认为,10月份以来,美股道指涨幅超过6%,因而A股有进一步上涨空间。此外,假期公布的PMI数据在回升,说明经济在好转,而连续出台的多项利好措施,如对房地产、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扶持,都将为经济的企稳回升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