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10月武汉CPI同比上涨1.1% 猪肉鲜菜价格回落

发布时间:2015-11-11 08:23:52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隽玮 通讯员金翠华)昨日,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公布10月武汉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下降0.1%,为5月以来首次下降;同比上涨1.1%,涨幅与上月持平。1—10月份同比上涨1.4%。

武汉调查队分析认为,猪肉、鲜菜以及旅游市场价格回落是拉动价格总水平下降的主要因素。另外,从10月1日起,省物价局取消电费中“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全面降低销售电价,武汉市居民生活用电价格每度下调1.5分钱,环比下降了2.6%。

市内猪肉价格在持续4个月上涨后,环比首次下降。前期猪肉高价运行,导致部分市民猪肉需求量锐减;10月又值育肥猪集中出栏,市场供应量增多。但从总体情况看,猪肉价格从今年3月份以来连续8个月上涨,涨幅13.9%,仍是拉动食品价格上涨的第一动力。和前几个月不同,10月鸡蛋、水产品、鲜菜价格均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秋高气爽、气温适应,市场供应总量增加。

国庆黄金周后,旅游进入传统淡季,航空、酒店等费用纷纷下降。10月份,武汉市旅游价格环比下降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