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国有P2P平台搭车双11 收益率调高至11%

发布时间:2015-11-11 11:06:47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刘嗣晶)由淘宝创造的双11,眼下已演变成一场各个商家“放价”的全民狂欢节。记者昨悉,部分国有P2P平台也搭上双11的快车,将收益率调高到11%揽客。

  不久前央行再度降息,受缺乏优质投资渠道和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眼下各个理财渠道的投资收益率几乎集体沦陷。目前,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已跌入3字头,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跌至4.5%,P2P网贷平台平均收益率也下滑至11.5%。不过,也有部分P2P平台逆势调高收益率揽客。

  借着双11电商大战的东风,武汉本地国字号平台汉金所,近期推出了预期投资回报11.1%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1年,起购金额1元。这也是该平台产品的收益率首次突破10%。无独有偶,楚天财富网推出“双11楚天专享”产品,凡是当天投资该产品的投资人可以享受11.11%的收益率。

  记者了解到,因为更看重风险控制,国字号P2P平台的收益率一直处于行业较低水平,多数在6%-9%。但随着P2P平台竞争的加剧,国字号平台也不得不通过提升收益率增加吸引力。“虽然收益率超过了10%,但我们仍看重产品的安全性。”汉金所CEO曾庆群称,该平台收益率11.1%的理财产品是一款债权转让产品,投资人通过出资受让债权获得收益;该债权主要为校园信用分期贷款,“合作方湖北瑞银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将缴纳风险保证金并提供连带担保责任”。

  目前,全国P2P平台有3000多家,而P2P活跃投资人仅百万人,活跃人数较此前有所减少。不久前,陆金所推出了开放性平台“人民公社”,欲做P2P界的“天猫”,其中一大服务就是借助陆金所1200多万用户的流量优势,为参与平台的P2P公司引流。

(作者:  编辑: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