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楚商大会]千余楚商精英东湖之滨共话发展 意向总额达8267亿元

发布时间:2015-11-11 11:52:2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红)楚商携手合作,共促转型发展。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楚商大会于11月11日上午8时30分在武汉开幕。

  海内外楚商精英、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重量级企业家和行业领军企业、互联网企业代表等1100名商界翘楚,云集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共话楚商发展。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正泰集团董事局主席南存辉、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信中利总裁汪潮涌等一批知名企业家与会。

 
  赣商总会会长、中国医药首富郑跃文在开幕式上说,新时代的楚商,秉承三千年楚文化精髓,勇立改革开放的潮头,涌现出一大批商界巨子、金融精英、慈善贤达和青年才俊,形成了筚路蓝缕、包容开放、崇文尚智、守信重义的楚商精神。广大楚商为企业所在地和家乡湖北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这次楚商大会让各地拥有不同背景的企业家和商会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必将加深商帮商会之间的友谊,促进彼此的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致辞。他说,目前,楚商迎来了发展黄金时机,成为一个蓬勃发展的新兴商帮。现在以湖北为字号的商会有72家,此外楚商还在美国、澳洲、加拿大、新西兰、马来西亚、南非都设立了海外的楚商商会、同乡会,联系各界工商界人士1000万。两年来,在省工商联的指导下,楚商联合会广泛联络海内外楚商。下一步楚商联合会将在促进产业融合、资本融合和互通互信、抱团发展等方面,为楚商提供更多的政策法律信息等方面的服务,在经济融合交流等方面发挥纽带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楚商大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据悉,楚商大会共达成协议和意向项目464个,投资总额8267亿元。其中过亿的项目202个,超百亿的项目14个。一批符合互联网+,工业4.0的项目将落地湖北省17个地市州。记者看到,签约仪式上,有30个基础设施、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项目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