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楚商大会]湖北设立百亿元楚商新兴产业发展基金

发布时间:2015-11-13 11:38:52来源:SRC-13

楚商大会签约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红)第二届楚商大会上,宜昌国有资本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別与中国楚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楚商集团)、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湖北省宜昌市共同发起组建成立“宜昌中科楚商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基金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
 
    楚商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楚商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11月1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宜昌中科楚商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成立后,将陆续在湖北省各地市建立规模1至10亿不等的楚商创新基金,帮助所在地区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资金难题,实现产业并购重组,助推产业升级。
 
  据悉,“宜昌中科楚商新兴产业发展基金”首期50亿元,各方分别或共同按照“市政府出资平台+专业PE机构+上市公司+金融机构+新兴产业”的新型合作模式,以宜昌市政府为主导、以新兴产业为标、以改造重塑上市公司为核心,依托湖北省宜昌市现有产业基础,发挥中国知名PE机构专业优势,构建资本集群、上市公司集群、新兴产业集群,促进湖北省宜昌市区域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
 
  中国楚商集团将在香港与湖北分别建立管理总部,计划通过五年发展,整合500亿元资金,解决楚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瓶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