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楚商大会]湖北一公司拿油茶地众筹 请市民当地主

发布时间:2015-11-13 15:25:0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红)在刚刚过去的第二届楚商大会上,创业家杨勇就众筹品牌咖啡馆的创业思路做了演讲,一时间让众筹成为热门话题。在湖北通城,黄袍山绿色产品有限公司和著名私募平台“云筹”联手,针对黄袍山绿色油茶拿出了一个众筹项目,让城里人也过了一把“地主瘾”。
 
  黄袍山绿色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晏绿金说,“原来是客户过来购买我们的产品,现在是农户、公司、客户三方共同建设了一块基地,我们一起把公司建设好,让客户以更优惠的价格,更长久更安全地得到产品。”
 
  据记者了解,该众筹项目拟在一期拿出一万亩油茶地进行众筹。市民们只要一次性拿出3899元就可以认购一亩油茶地,在以后的二十年里,和认购人分享公司生产的茶油。前四年每年十斤,中间三年每年二十斤,后十三年每年三十斤,一共四百九十斤,算下来每斤茶油只合八块钱。他补充说,众筹会员每年还可以拿到公司每年净利润3%的分红,可以到通城享受两天一夜的油茶生态体验游。
 
  本月初,众筹会员中报名参加第一期生态体验游的68名城里人到达通城,他们了解了茶油从基地到加工生产到餐桌的全过程。晏绿金介绍,推出黄袍山油茶消费众筹项目,旨在通过结合结合互联网+生态农业新趋势,完成由经营产品到经营用户的转变,实现“农户+基地+公司+用户”的有机链接,实现产地直供,实现公司、创客、消费者的共赢。
 
  晏绿金上世纪90年代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系,身为中医专家的晏绿金知道“民以食为天,食用油是关乎健康的大事”,2007年他率队到江西、湖南等地广泛考察,结合通城已有油茶基地和山地资源等优势进行深度调研,决定发展油茶产业,壮大地方经济、带领农民致富。历经8年发展,公司先后被国家授予“全国油茶产业重点企业”、“国家放心粮油示范企业”等称号,并开始积极尝试“互联网+生态农业”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