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推“旅游+金融”战略 百亿资金支持文化旅游产业

发布时间:2015-12-24 16:23:0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白云)12月24日,湖北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在武汉正式设立。未来五年,将募集百亿资金,助推湖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湖北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由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鄂旅投)、国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非信银(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设立,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10亿元。
  
  记者获悉,该基金将立足湖北、面向全国、辐射海外,主要投向文化旅游产业,涵盖旅游产业基础设施、景区升级及配套设施建设、旅游产品服务提升和改造、文化旅游产业资源整合等以及文化创意产业和其他延伸产业。
  
  业内人士分析,文化旅游项目具有投资规模大,回收周期长的特点。该基金的设立,将有效解决文化旅游产业融资难的问题,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鄂旅投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清明介绍,基金将积极对接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拓展文化旅游产业的融资渠道,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湖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