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春节后武汉日均卖新房552套 一楼盘均价涨4000元

发布时间:2016-02-23 17:20:5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洋)武汉市房管局最新统计显示:昨日,该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571套;正月初七(14日)以来,共成交4973套,日均552套。

此前受春节长假影响,江城楼市一度出现回落,春节7天仅成交182套,不过还是刷新历年春节成交纪录。长假结束后,楼市迅速回暖。武汉中央商务区附近一楼盘,春节前均价每平方米2.6万元,春节后涨至3万元左右。今年1月以来,中北路一楼盘两次调价,每平方米涨幅超过2000元。

置业顾问冯林佳说,春节前后,内环内房价明显上涨。100平方米以上的较大户型没有多少房源,加上返乡置业需求旺盛,涨价在预期之中。

业内人士分析,3月份,江城楼市将进一步升温。此次央行再次降低二套房首付,加上调减契税、营业税,是去年一系列刺激政策的延续,对释放改善和投资需求有刺激作用。而武汉城市价值、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支撑本地楼市稳定发展。

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李国政认为,武汉既能吸引三四线及周边城市人群,也能吸纳从北上广深一线回归的创业人才,享受双重人口红利;每年投入上千亿元实施“城建攻坚”,每年将至少通2条地铁,正在搭建世界级城市的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