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光谷一楼盘一天暴涨8000元 疑似为炒作行为

发布时间:2016-03-12 10:03:26来源:SRC-537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朱泽 )一天暴涨8000元,一套大户型升值120万元!”昨日开始,武汉人的朋友圈被这条涨价消息给刷爆了。光谷一楼盘均价突涨至25000元?楚天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现场成交价几乎未涨,业内人士称不排除是营销策略,武汉市房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均价一天跳涨8000元引热议

昨天,微博、微信朋友圈里都在传“光谷一楼盘暴涨8000元”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已无从查找该消息的源头,但转发较多的,是署名为该楼盘开发商的作者在今日头条上发布的《二月二武汉房价龙抬头》文章,不过今天中午该文章已被删除。另外转发较多的是以“XX暴涨8000,是谁在抬高关山房价?”为标题的文章,文内对比图显示,9日均价为17000元,过了一夜就变成了25000元,市民评论道,“天价楼盘,大户型一夜间升值过百万元?”

“难道是因为地铁11号线环评公示的利好,该楼盘应声涨价吗?”“就算暴涨合理,该楼盘的品质真值这个天价吗?”……天价楼盘一时引起议论纷纷,已在该楼盘业主的表示庆祝,观望者想探个究竟,也有理性者表示质疑。

加推现场 成交价并非天价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搜房网发现,该楼盘目前的均价确为25000元,其中一条动态消息称,该楼盘11日加推楼王145平方米精装户型,2-15层均价约17500元,15层以上均价约25000元。而在新浪乐居和亿房网两家网站里,该楼盘目前的均价都在17000元—18000元之间,并未“升天“。

今日,该楼盘加推24号楼精装大户型。下午,记者咨询现场一位置业顾问得知,加推的十几套大户型里,只剩2层和顶层没有卖出,其余已成交的均价在17500元左右,没有传说中的天价。该置业顾问表示,可能是一种策略,表示该楼盘未来可能会涨到该价格。记者随机采访了现场看房者,他们也表示售楼人员未提过25000元的均价。

该楼盘在今天发出关于该房价传言的声明,内容如下。

关于该楼盘房价传言的声明

不排除炒作 房管部门介入调查

对于该楼盘的疑似暴涨行为,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是营销策略,提高人们的心理预期,让观望者尽快做决策。他举例称,水果店卖水果时通常会将苹果摆好几类,其中有一种价格奇高,买水果者咨询之后退而求其次,那么剩下的水果在他眼里就便宜了很多。

据了解,从去年底以来,该楼盘均价的确一直在涨,从11000元涨到了17500元。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市场总监李国政认为,该楼盘若涨价属实,一方面因为节后以来北上深等一线城市房价大幅上涨,带动了武汉这样的二线城市跟风。另一方面,最近公示的武汉地铁11号线环评显示,11号线其中一个站点从雄楚大道移到该楼盘附近,这可能是涨价的一个诱因。李国政同时表示,购房者应理性看待,多比较分析。

事实上,武汉市2011年5月份就开始执行“一房一价”,同时还实行价格备案制度,楼盘上调预售价格必须有合理理由并重新申报,该楼盘一夜之间跳涨8000元,显然不符合备案制度。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已注意到该楼盘的行为,正在进行调查,若发现有暴涨行为将立即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