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赏花潮致武汉交通恶化 本周东湖周边交通管制增加

发布时间:2016-03-14 08:24:07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李佳 张勇)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上周全市交通状况分析,上周拥堵最严重。本周,东湖周边道路的交通管制方案将增加,附近将因拥堵越来越不适宜开车,请途经东湖周边的车主提前规划好路线。

  随着天气变暖,春季旅游提前,尤其是东湖风景区,其周边道路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主要拥堵时段为周末,尤其是核心区周边道路,拥堵显著。核心区拥堵路段为鲁磨路、东湖东路、东湖南路、植物园路。周边区域拥堵路段为八一路、珞狮路。

  在东湖风景区核心区道路实施单双限行交通管制措施后,核心区道路交通压力显著下降,交通管制措施能够有效地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但是无交通管制的周边区域道路交通压力仍然处于上升趋势。

  樱花节以及春季旅游导致交通出行需求大幅增加,东湖地区周边道路容易发生交通拥堵,除了周末及节假日东湖周边分单双号外,3月19日、20日、26日、27日和4月2日、3日、4日每天上午9:00至下午6:00,珞狮路(珞喻路至洪山侧路)、洪山侧路(珞狮路至东三路)实行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分单双号通行(公交车、出租车除外)。

  另外,2016年3月11日至2016年3月25日,东湖南路、东湖东路将进行路面修复施工,施工期间,每天晚10点至次日早上5点,东湖南路(中科院武汉水生所至东湖南路东湖东路口)、东湖东路(东湖南路东湖东路口至梅园大门)禁止机动车通行,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八一路、东湖路、二环线、鲁磨路等相关道路。

  预计本周,受多处施工影响,长江大桥及周边道路、中山大道、京汉大道、胜利街和临江大道等路段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此外,春季旅游以及武大樱花节对我市交通影响进一步加剧,尤其是在周末,东湖周边的东湖南路、东湖东路、植物园路、鲁磨路以及武珞路、珞狮路等道路交通压力将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