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光谷对“3551”人才企业摸家底 启动接力资助计划

发布时间:2016-03-24 16:52:2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周三春)3月24日,记者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了解到,支持高层次人才企业发展的光谷人才基金将对前期入选“3551光谷人才计划”的企业进行走访“摸家底”。在前期无偿资助的基础上,人才基金将结合企业意愿,开展新一轮股权投资计划。
  
  当日,两家3551企业传神语联网、武汉虹识科技接受了光谷人才基金共计近5000万元的投资。
  
  其中,传神语联网被形象地比喻为语言服务行业的“Uber”,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语言服务公司,跻身全球语言服务商第19位和亚洲第3位。“此次光谷人才基金领投的3700万元,我们将主要用于多语种应用场景建设,五年内力争打造一万个应用场景。”公司总裁何恩培表示。
  
  而虹识科技的虹膜生物识别算法和硬件芯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公司董事长易开军指出,借助资本力量,壮大科研力量,推广民用市场是公司下一步发展计划。
  
  据了解,东湖高新区自2009年实施“3551光谷人才计划”以来,引才成果显著。已聚集多个海内外人才团队,269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省“百人计划”专家即将突破150名,1003名“3551光谷人才计划”入选者,8000名博士在高新区企业工作。六年来,东湖高新区已累计投入12亿元支持企业发展。
  
  为了进一步提升对人才企业的资助力度,东湖高新区在2015年成立了规模为11亿元的光谷人才基金。对新入选的第八批3551人才企业给予“无偿资助+股权投资”。短短半年时间,基金投资企业90余家,总投资额为2.21亿元。
  
  即日起,光谷人才基金拟开展对前七批3551企业的调研走访工作,结合企业需求,进行新一轮投资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