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国内油价“六连停”后首涨 未来很难大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6-04-27 15:48:0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沈佳)国内油价“按兵不动”3个月后,迎来上涨。昨从省物价局获悉,今日零时起,国内每吨汽、柴油价格分别提高 165元和 160元。这是国内油价“六连停”后的首次调整。

调价后,我省每升汽、柴油价格分别为:90号汽油5.2元(提高0.1元);93号汽油5.55元(提高0.15元);97号汽油5.95元(提高0.15元)。0号柴油4.85元(提高0.15元);-10号柴油5.15元(提高0.15元);5号柴油4.75元(提高0.1元)。国四标准的0号、-10号、5号柴油(国四)售价都提高0.15元,分别达到5.2元、5.5元、5.1元。

今年1月14日零时国内油价下调后,国家发改委对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设置了“地板价”,即当国际市场油价低于每桶40美元时,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降低。业内人士指出,4月中旬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波动频繁,但总体呈上涨走势,撬开了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目前国际原油供大于求的格局并未反转,未来油价很难大幅反弹。